close

  天山網訊 9月10日,記者深入沙雅縣海樓鄉喀什巴格村採訪,說起村裡的新變化,村民們都伸出了大拇指,為黨員幹部點贊。
  促流動黨員發揮作用
  “卡德爾書記,我覺得我們可以把村裡林果資源豐富的優勢利用起來,與縣上或者外縣的企業簽訂收購協議,幫助村民實現增收致富。”近日,在全村黨員幹部大會上,村民賽買提·帕拉提建議說。
  賽買提·帕拉提是村裡的一名流動黨員,也是一名成功的商人。因為長期在外經商,他基本上每半個月才回村裡一趟,就是回來,也只是看看家裡的親戚朋友就匆匆離開,村黨支部組織的會議和活動基本上從沒參加過。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開展後,為確保全村黨員都積极參与進來,村黨支部和縣人大常委會住村工作組幹部對全村的流動黨員進行了摸底,建立了《村支委會成員聯繫流動黨員制度》,定期對流動黨員進行“一對一”的思想教育。同時,結合“無職黨員設崗定責”和“黨員中心戶”工作,專門針對流動黨員設置相應崗位,有效提高流動黨員的責任感和歸屬感。
  服務群眾最後一公里
  “你看,這是今年4月份發生風災後,為我家棉花定損後的賠償金收據,共5160元。剛開始,我認為自己不在,受災後就沒人管了。”9月10日,村民艾沙·艾買提對記者說。
  今年2月份,艾沙·艾買提外出打工時,發生意外摔斷了胳膊,前往阿克蘇做手術。期間,親戚朋友幫助他家把棉花種進了地里,他和妻子也就沒有再操心地里的事。4月23日,陪艾沙·艾買在阿克蘇接受後期治療的妻子接到親戚打來電話,說他家20畝棉花遭受了風災,棉苗全部夭折了。“聽到這樣的噩耗,我們夫妻倆急壞了,可家中實在沒有人,心想保險公司理賠也就不會有我們的∩真沒想到,村幹部主動幫我家進行了定損,最終獲得了賠償。真的非常感激他們。”
  在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中,喀什巴格村積極開展了“幹部進村、黨員聯戶”、“做群眾貼心人”等主題活動,通過走訪“四老人員”和村民代表,傾聽群眾對村“兩委”班子工作的意見;走訪老上訪戶,傾聽群眾對幹部工作作風的意見;走訪困難戶,傾聽群眾對生活方面的意見,有效幫助廣大弱勢群體解決了生活難題,做到了服務群眾“最後一公里”,贏得群眾肯定。
  示範引領助村民致富
  “這些萌發的新棗頭,在現有的株形下,要全部打掉,這樣可節約養分,增強樹勢,提高果品質量。按照我這樣的要求做好棗樹管理,今年每畝地至少可以增收1000元,等到後期棗樹成型後,增收的還會更多。”9月10日,記者見到該村黨支部書記卡德爾·卡哈爾時,他正為自己的對口幫扶戶艾力·艾買爾講解紅棗套種的技術要點。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開展後,針對村民對村“兩委”班子及成員提出的“只管自己致富,不管群眾的生產生活”、“不能發揮表率作用”等意見,村黨支部及時召開村“兩委”班子會議,查找問題原因,檢討自己行為,找尋解決辦法。最終,村黨支部決定製定“黨員幹部結對幫扶貧困戶制度”和“示範引領制度”,從黨員幹部自身做起,通過示範指導群眾加強林果管理技術,讓村民感受到新的種植模式帶來的效益,從而調動群眾發展林果致富的積極性。
  與此同時,住村幹部主動走進村民家中拉家超“面對面”瞭解群眾的真實想法和意見建議,逐戶解決群眾面臨的問題困難。據統計,截至目前住村幹部已走訪群眾756戶,征求群眾意見建議637條,幫助解決問題154個。  (原標題:沙雅縣海樓鄉喀什巴格村裡吹"新風"村民為幹部點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nlfjkuvfimz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