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時間8月18日,“維基解密”網站創始人朱利安·阿桑奇宣佈:他決記憶體定將在不久之後離開給予他2年庇護的厄瓜多爾駐英國使館,並透露自己的健康狀況4年來不斷惡化,希望英國當局不要再通緝他,讓他重獲自由。
  在使館避難的這兩年,這位傳奇人物賣屋過得如何?
  面抗癌食物色蒼白“近乎半透明”
  阿桑奇所創立的“維基解密”網站2010年上線,買屋迄今公佈了9萬份駐阿美軍的文件、39.2萬份有關伊拉克戰爭的秘密文件以及25萬份美國外交部的文件,披露過美軍關塔那摩監獄的運作規程等驚天內容,這些創舉讓阿桑奇成為創造歷史的傳奇人物,也讓他被西方政府“盯”了整整4年。
  2012年,阿桑奇被指控在瑞典性侵女性,同年6月進入厄瓜多爾駐英國使館避難。訴訟時效到2020年8月到期,因此阿桑奇至少還使館獃多6年時間,記憶體但目前看來,他的身體似乎並不允許。
  一名“維基揭秘”網站人員告訴《每日郵報》記者,阿桑奇心臟不好,心律不齊,有危及生命的可能。另外,他肺部有問題,血壓很高。最近兩年唯一 一次直接曬到太陽是在2012年8月,當時他站在陽臺上向支持者發表講話,為時20分鐘。由於曬不到太陽,他嚴重缺乏維生素D。報道說,阿桑奇的卧室里有一盞特製的燈,長約4.5米,寬約4米,用以模擬陽光。記者稱,阿桑奇面色蒼白得“近乎半透明”,臉浮腫,長期咳嗽。浴室里鍛煉走廊上踢球
  在使館的2年裡,阿桑奇每天工作17小時,一周7天不停歇。他通常是個夜貓子,總在深夜的“黑客時間”變得十分精神。阿桑奇擁有多部手機和筆記本電腦,運行著“維基解密”網站以及維護網站的Twitter賬戶。他的辦公室還裝有不停攪動的碎紙機,以避免“留下”任何秘密文件的痕跡。
  阿桑奇說,多數時候他自己在使館的廚房做飯,花樣簡單,比如麵條、咖喱、烤蔬菜。“我也渴望做一頓像樣的周日午餐,但是廚房太小,”他說。
  英國電影製片人肯·羅奇送給他一部跑步機,他自己將跑步標準設為一天5英里。在使館的第一年,阿桑奇在這台跑步機上跑了744英里。據報道,他在浴室里鍛煉,在使館走廊踢足球。一名英國特種部隊退役軍人是他的私人健身教練。
  阿桑奇還透露他喜歡看一些電視連續劇。避難期間寫了一本關於谷歌公司的書,定於9月上架。他還在寫另外一本書,主題為地緣政治。另外,他參與一部紀錄片的拍攝。(綜合新華社、鳳凰網)  (原標題:阿桑奇兩年僅曬20分鐘太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nlfjkuvfimz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