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註:臺海網海峽導報
  臺海網(微博)7月21日訊 據聯合報報道,民進黨昨天改選中常委,權力結構洗牌,這次蘇嘉全執意參選中常委,衝擊各派系選情,蘇嘉全原本信心滿滿,但謝系、游系極力護盤,讓蘇嘉全選情一度告急,最後他能順利當選,重回黨內決策核心,全靠幸運簽運。
  蔡英文過去兩年淡出綠營權力結構,在中常會無直屬代理人,這次陳明文代表蔡英文勢力參選中常委,蔡英文人馬私下幫陳固票。
  不過,蘇嘉全參選意願強烈,對外也宣稱自己是蔡英文代理人,四處拉票,為選情增添變數。
  民進黨30席中執委互選出十席中常委,換句話說,每一席中常委必須掌握三席中執委票源,才能順利當選,蘇嘉全代表英系參選,游系、謝系首當其衝。
  蘇系、綠色友誼連線各有三席中執委,分別選上一席中常委。游系、謝系強力護盤,各搶下五席中執委,菊系四席、新系五席,據瞭解,菊系與新系在合作,各挹註游系、謝系一票中執委,最後游、謝才順利保住兩席中常委。
  英系這次有五席中執委,陳明文占三票,順利當選中常委。而蘇嘉全原本規劃,他自己、桃園水利會長黃金春和臺中市議員陳淑華若當選中執委,就能搶下中常委,不料陳淑華落馬,導致他必須與同為兩票的吳思瑤、許淑華抽簽。
  最後的抽簽現場氣氛相當緊張,蘇嘉全不想親自面對結果,並未到場,請吳釗燮代抽。
  第一個抽簽的吳思瑤手氣好,順利過關,第二個抽簽的許淑華確定出局,當場臉色一沉,也保送蘇嘉全驚險過關。責任編輯:薛洋  (原標題:幕後/蘇嘉全手氣好抽簽進民進黨中常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nlfjkuvfimz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