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新聞 時間: 2014-06-26來源: 信息時報
  信息時報訊 據《北京晚報》報道,6億微信用戶、13億微博註冊賬號、上千部競獎微電影……昨天上午在中國社科院發佈的《2014年新媒體藍皮書》指出,中國的新媒體已進入“微”時代。從用戶結構上分析,“微信用戶多中產,微博用戶多草根。”
  藍皮書指出,2013年微信用戶呈現明顯的年輕化趨勢。調查顯示,使用率最高的人群為24歲以下,占比33.7%;收入結構中占比最高的是月收入3000至5000元的中產階層,占比32.0%。
  而中國微博用戶整體上呈現學歷低、年齡低、收入低、集中在大中城市等特征,其中男性高於女性,青少年是絕對主體,大學本科以上學歷用戶活躍度高。從學歷來看,微博用戶高中以下的占比77.9%。從年齡來看,10至39歲占比近八成。從收入看,月收入5000元以上的占8.95%,5000元以下的則占91.05%;其中,無收入群體人數最多,達7196.7萬人(占比25.6%),這與學生是微博用戶最大的職業群體有關。微博用戶的收入整體上低於中國互聯網用戶的收入。
  另外,32.9%的青少年通過網絡來獲取信息,10.7%的受訪者“有過”網戀經歷。
    (原標題:白領玩微信草根玩微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nlfjkuvfimz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