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華龍網1月22日11時20分訊(記者 鄭懿)昨日,重慶市電子商務協會換屆大會暨重慶造·全球銷主題交流大會在重慶高新區舉行,華龍網作為協會副理事長單位,與全市其他會員結婚企業一同參與其中。記者獲悉,面對國內電子商務平臺的激烈競爭,重慶將有意把電商的銷售範圍拓展到全世界,併在全市整體打造跨境電子商務產業,著力建設10個產業園。同時,今年重慶還將積極扶持500至800家中小型企業走電商之路。
  重慶跨境電商具有“政隨身碟策”優勢
  據悉,近些年來,電子商務發展迅速,2004年成立的重慶市電子商務協會已從最初的40多家成員發展到如今的126家。僅2013年就新加入30家會員企業,華龍網便是新成員之住商不動產一。
  在當天活動中,市經信委軟件及信息服務處副處長傅曉介紹,從2010年開始,“跨境電子商務”就開始飛設計裝潢速發展,“中國製造”的小商品以B2C(電子商務的一種模式,也就是通常說的商業零售,直接面向消費者銷售產品和服務)模式,通過快遞被送往全球各地。
  2012年,重慶成為跨境貿易電子商務服務試點項目首批國家電子商務試點城市,為重慶發展“跨境電商”帶來極大優勢。2013年重慶更成為全國唯一具有跨境貿易電商服務“一般進口裝潢”、“一般出口”、“保稅進口”、“保稅出口”四種模式全業務的試點城市,“可以說2014年正是重慶電子商務,尤其是跨境電子商務率先發力的最佳時機。”傅曉說道。
  重慶打造10個跨境電商產業園
  據瞭解,重慶目前已確定將整體打造跨境電子商務產業,建設10個電商產業園。以去年在南岸區建成的重慶國際電子商務產業園為例,該產業園作為重慶首個從事跨境貿易的電商產業園,引進基礎營運、平臺專業營運、電子商務等各類企業,完善重慶跨境電子商務體系,推動重慶跨境電子商務發展。
  此外,據高新區經發局相關負責人介紹,目前,高新區二郎電商產業園正在火熱招商中。其規劃面積3.3萬方,定位重點發展電子商務平臺建設及運營、數據分析、支付結算、物流配送、網店運營等相關業態。如今,園區一期招商提前完成,今年2月底一期簽約企業即可入駐正式營業。此外,二期預約登記企業的擬租賃面積已超過投放面積的10%,預計今年3月底完成審定簽約工作,4月即可正式營業。
  搭建“重慶造全球銷跨境電商平臺”
  記者從會上獲悉,今年重慶將打造實戰型的“重慶造全球銷跨境電子商務平臺”。該平臺由高新區承接,旨在扶持企業以“渝新歐”大通道、中緬大通道為基礎,面向中亞、東歐、南亞地區定向拓展電子商務市場,向跨境電商轉型發展。
  “事實上,跨境電子商務的產業非常長,從生產到金融支付再到物流等等,對於企業來說,如何從中掌握正確的營銷模式,十分重要。”傅曉說道。
  傅曉透露,今年重慶將扶持500至800家中小企業步入電商之路;同時還將鼓勵傳統企業進行轉型,例如重慶商社集團和重慶商投集團將作為重點企業,考慮將其強大的商貿零售資源轉化為電子商務平臺的廣袤商機。
  (微博報料方式:網友可登錄騰訊微博、新浪微博或華龍微博“@華龍網原創新聞”提供新聞線索)  (原標題:積極推進“重慶造·全球銷” 渝將打造10個跨境電商產業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nlfjkuvfimz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