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是汽車借款限時標誌,不是車位編號。桂子振 攝
  □金陵晚報記者抗癌食物 李有明
  通訊員 桂子振
  “警察,我的車停在車預防癌症食品位里,為什麼還要貼罰單啊?”昨天,在中山北路,不少司機對正在查處違停的交警說。其實,這些車是停在限時車位里,過時不走就要按違停處理。
  停在咖啡機車位里被貼罰單
  昨天,餐飲連鎖總部設備在中山北路北四衛頭路口附近的慢車道里,交警五大隊交警正在對違停車輛貼罰單。在查處過程中,一輛轎車司機質問交警:“車子停在車位里,交警也要貼罰單啊?”
  記者看到,這裡的慢車道施划了停車位,地面的油漆還很新,不少車主對此都表示歡迎。“附近都是老舊小區,停車太難了。這裡的慢車道非常寬,靠路邊停了一排機動車之後,慢車道還有一股車道寬。”市民王先生說。
  可是,昨天上午9點半,不少來取車的司機發現,車窗玻璃上貼了違停的“黃單”,依法要罰款100元記3分。於是,不少司機開始找交警理論。
  原來,這裡的停車位並不是全天候的,而是限時車位。“在限時時段內可以免費停車,但過時不移走車輛,就屬於違停。中山北路是重點路段,違停要罰款100元記3分。”交警解釋說。在理論過程中,不少車友表示,他們並沒有看到限時標誌,所以被貼違停罰款,很冤枉。
  其實,車位的路面上就漆畫了限時標誌,以中山北路北四衛頭路口附近的限時車位為例,限時19:00至次日7:00停車,但車位路面上的限時標誌是“19-7”。
  “我還以為‘19-7’是停車位編號呢,哪知道是限時標誌。”張先生憤憤不平地說。
  對此,交管部門解釋,“19-7”是按照法律規定的規範標誌。此外,在限時停車路段的起點和終點,分別設置了限時停車標誌,上面的字樣比較明瞭——“19:00-次日7:00,限單排、順向停放”。交警提醒車友,在路邊的免費車位停車時,一定要註意交通標誌標線,以防過時停車被處罰。
  限時車位將在全市推廣
  目前,中山北路慢車道率先推出131個限時車位。據交管部門介紹,接下來,交管部門將會同城管部門一同勘測,在全市有條件的道路上設置限時車位。
  據交警五大隊介紹,中山北路共有5個路段設置限時車位,但限時時段並不一樣,詳情如下:
  1、中山北路的北四衛頭至山西路布料城路段,有30個車位,限時19:00至次日7:00停車;
  2、中山北路福建路至虹橋路段,有40個車位,限時19:00至次日7:00停車;
  3、中山北路的鼓樓醫院北院至湖北路路段,有25個車位,限時8:00至20:00停車;
  4、中山北路的南京政治學院至鹽倉橋廣場路段,有36個車位,限時8:00至20:00停車;
  5、江蘇省省級機關第一幼兒園門前,早上和下午各有一個小時可以停車,方便家長接送小孩。
  特別提醒的是,在限時停車路段,如果車輛不是停車車位里或者不是順向停放,都屬於違停;在非限時時段,停在車位也屬違停。  (原標題:限時車位免費停 過時不走算違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nlfjkuvfimz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