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雅加達1月9日電 (記者 顧時宏)跨入大選年,印尼《羅盤報》發佈的最新民意調查結果顯示,現任雅加達專區省長佐科維角逐總統勝選率,由2012年的17.7%猛升為43.5%而遙遙領先,而2012年獲13.3%支持率的大印尼運動黨總統候選人伯拉波沃,如今支持率卻滑落為11.1%。美卡娃蒂僅獲6.1%,居第5位。
  《羅盤報》8日早上公佈的民調結果指出,分三個階段的民意調查均顯示佐科維勝出下屆總統選舉的支持率保持排在首位,卻不斷上升。此現象表明支持佐科維的受訪者,不再局限於鬥爭民主黨內人士,而已擴大到鬥爭民主黨外的各階層人士,不分其社會和經濟地位或者其政治背景。此外,原先不表態的受訪者,這次卻表示支持佐科維,甚至曾經表態支持其他總統候選人的受訪者,如今轉為支持佐科維,使佐科維的支持率急劇上升。
  8日公佈的民調結果是:佐科維(43.5%);伯拉波沃(11.1%);巴格利(9.2%);威蘭多(6.3%);美卡娃蒂(6.1%);尤淑夫·卡拉(3.1%)。
  《羅盤報》是在全國34個省,自2012年至2013年分三個階段對同樣的1400名受訪者進行抽樣調查,其可信度達95%,誤差率僅2.6%。
  印尼鬥爭民主黨東爪哇省岩望縣支委主席魯路克回應《羅盤報》民調說:“民調把佐科維列為最受歡迎的下屆總統候選人,這是必然的現象,反映出當前印尼人心所向。佐科維的確是受國人愛戴的領導人物,他被認為是位直率、真誠、朴實的領導人。”(完)  (原標題:民調顯示:佐科維角逐印尼總統勝選率居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nlfjkuvfimz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