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午,上海永慶房屋市消保委發佈了《個人信息安全》調查報告。
  調查顯示,99%的受訪消費者借錢遭遇過陌生推銷,六成以上深受其擾。
  東方網記者毛麗君12月23日報道:今天下午,上海市消保委發佈了《個人信息安全》調查報告,經過對1465份有效問卷的分析,結果顯示,消費者個人信息被濫用情況嚴重,99%受訪者表示曾遭遇到陌生推銷,其中65%在工作生活中深受其擾,而房屋二胎在個人信息收集方面,93%的消費者表示,曾經被要求提供與消費無關的個人信息。
  據介紹,此次調查內容以新消法中有關個人信息安全的內容為基礎,關註國家法律法規現狀,並結合消費者投訴較多的重點行業和一些較大的群體性投訴事件,共收集到有新成屋效問卷1465份。
  調查結果顯示,消費者個人信息被濫用的情況嚴重,有99%的消費者遭遇到陌生推銷,其中6融資5%在工作生活中深受其擾,而78%的消費者對陌生推銷表示出強烈的反感,電話、短信以及郵件成為最主要的三個干擾途徑,保險、銀行和房產中介成為個人信息濫用的重災區。
  個人信息泄露和不當使用對消費者帶來不安全感、降低了消費者對消費環境的信任度、抑制了消費需求,而信息被泄露或倒賣是消費者反映最強烈的問題。調查顯示,在收集、使用個人信息方面,經營者通常不向消費者明示收集、使用的目的、方式和範圍。經營者收集與消費無關信息的情況也非常普遍,93%的消費者表示,曾經被要求提供與消費無關的個人信息。
  隨著消費者重視個人信息保護意願的增強,越來越多的消費者希望國家儘快出台更嚴格的個人信息保護制度。對此,上海市消保委建議國家相關部門或相關行業組織需要進一步研究和細化個人信息收集、使用的範圍,相關經營者須學習好新消法,並依據新消法的規定對現有的合同、表式、條款進行修正和完善,同時,消保委也建議監督部門應對於經營者侵害消費者信息保護權的違法行為加大處罰力度。  (原標題:調查:99%消費者遭遇過陌生推銷 超六成深受其擾[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nlfjkuvfimz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