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報訊支票借款 (記者王榮海)“家庭條件不好不要緊,我們不拼爹拼自己。”昨日,武漢市政府召開“青桐”計劃座談會,在漢創業的15位大學生老闆給武漢市長唐良智講創業故事。聽完大學生創業者的經歷,唐良智說,有夢想才有希望,大學生要敢於有夢、勇於追夢、善於圓夢。
  上小學時賣冰棍,大學期間做家教、賣二手自行車,為了創業跨專業考研讀博,80後博士、武漢華肽生物科技公室內裝潢司董事長曾建華的創業經歷充滿傳奇。2011年6月公司成立沒多久,投資人要退出。曾建華和團隊剋服困難,很快研發出自己的產品,併成功推向市場。
  武漢華進創技術公司總經理宋莉是名“海歸”。她的創業團隊中,8名核心人員全部是法國留學博士支票借款生。該公司研發的汽車節能駕駛系統技術,已經得到了武漢、浙江等地汽車製造商的認可。
  15位創業大學生,幾乎都有坎坷的創業故事。“有困難不要緊,今天過去了,明天就是希望”。唐良智說,深圳大學出了個馬化騰。支票借款武漢的高校也希望能出更多的企業家。“高校不僅要成為培養院士的搖籃,也要成為培養企業家的搖籃。”
  座談會上,不少大學生對“青桐”計劃充滿期待。唐良智表示,對大學生創業者研發的新產品,如果關鍵字排名既是高新技術產品,又是政府機關需要的,政府部門將“優先使用”。
  上一次,武漢市長唐良智與大學生創業者座談時,有大學生向他建言,為大學生創業者提供與企業家共進午餐的機會,就像“股神”巴菲特的午餐一樣。 昨日座談會上,唐良智予以正式回應,將採納大學生的建議,舉辦“漢版”巴菲特的午餐,為大學生創業者與企業家之間搭建溝通平臺。“說不准,在午餐會上哪位企業家就看中了你們的創業項目。”唐良智對大學生鼓勁說。
  座談會上,武漢市還表彰了100位大學生創業先鋒,每人將獲3萬元獎勵。
  (原標題:將辦漢版“巴菲特午餐”建創業者企業家溝通平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nlfjkuvfimz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