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房屋二胎京告別“首任市長”
  1949年11月1日,南京市軍管會主任劉伯承調離南京,職務由粟裕接任。至此劉伯承已經卸去了所有在借款寧職務,南京人正式向這位“首任市長”告別。南京進入“粟裕-柯慶施”主政時期。早在當年7月,劉伯承業已離寧,率領第二野戰軍揮戈西進,指揮解放大西南的戰鬥。9月粟裕接任市委書記等職。
  孫洗碗機鳳鳴湖南路刺汪
  1935年11月1日,在位於湖南路的國民黨中央黨部大樓(今解放軍江蘇省軍區、南京警備區司令部)前,志士孫鳳鳴向時任國民黨第二號人物、時任中央行政院院長汪精衛連開三槍,汪中槍倒地。孫鳳鳴被衛兵開槍抗癌食物擊傷,次日去世,年僅30歲。刺汪三槍中,一槍從後背射進汪精衛胸脊柱骨旁,1944年,汪在日本死於由此導致的炎症。1987年,孫鳳鳴被追認為抗日愛國志士。
  揚子晚報記者 張可 整理  (原標題:房屋二胎歷史上的今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nlfjkuvfimz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